●陳春妮(廣東廉江)         周一晚班回來,已經10點了。拖著乏倦進了宿舍,直接把自己往床上一扔,半斜著癱躺下去。閉上眼,任由身子自由散架,想象自己像變形膠一樣伸舒、延長,典型的周一累。總算可以歇歇了。   “咚咚咚”……門外猛然響了幾聲急促的敲門聲,接著就是用力扭動門鎖的聲音,不用開門我便知道是誰——只有隔壁的美女同事才會對我這么不客氣,來去隨性。沒辦法,只能半睜開眼,蔫蔫地去開了門,然后轉身又想躺下去——對她,我也從不客氣。   誰知,門剛開了縫,她就大步地闖了進來,緊接著把手里的東西往我身上一扔:“來,敷敷。”說完,面無表情地在我的沙發上自行坐下了,仰著頭向后靠去,看也不看我。   手邊一陣冰涼,我激靈半醒,一塊藍袋紙敷面膜,顯然剛從冰箱拿出來的。再一看,原來她的臉上也敷著一片呢。   原諒她先前的“無禮”,也顧不得困意,起床洗臉。撕開,走到鏡子前面,仔細攤開敷上,又細細拉了邊角,撫平折褶,直到確認整個臉頰敷得光滑平整了,這才放心地走進去。再次坐回床上,這回卻是平仰著頭,小心地躺下去的。   相對無言幾分鐘后,兩人才開始有一搭沒一搭地聊天。但這時是絕不能大聲說話的,更不可以說笑話,表情僵硬,只有舌頭在微閉的嘴巴里來回轉動,從喉嚨深處發出含糊不清的話,半聽半猜地聊著。有時實在聽不清楚,就轉動眼珠斜視一下對方表示詢問,然后又轉回來,像極了金庸武俠小說里被點了動穴的兩個人,木頭一樣靜止躺著不能動,只有眼珠從左邊轉過去,又從右邊轉過來。外人看來,實在呆萌可笑。但我小時候看電視時,卻特別為那些人著急難受,每每想伸手去幫他們。   沒想到長大后,我自己卻主動點了動穴當了木頭人。這樣的時刻大概每周一次,每次持續20分鐘左右。   美女同事原就是個美女,高挑,不胖,氣質婉約,不著粉飾,不擦乳液,不抹紅唇,不描柳眉,洗臉也只捧把自來水隨便一抹,甚是自信,天然去雕琢。   待生了孩子后,眼里便只有了孩子,對自己多少顧不著。旁人明示暗示該保養了,她也只是笑笑而過,依然秉承她的自然天道。   再后來,孩子慢慢大了,生活安穩下來。有一天,對著鏡子看自己,突然就有恍如隔世的感覺。先是后知后覺接著豁然開朗,提了新包,換了高跟,穿上呢子大衣,走在校園又是一道美景。再后來,燙了頭發,買來口紅,每天出門不忘細細涂抹……總之,努力往里美里鉆。   再往我房間跑時,聊的就不是家長里短,而是整套的美裝心得。新得一支口紅啦,顏色不一樣了;新換了香水啦,湊過來讓我聞聞;前天逛街看中一雙鞋子啦,皮子軟得很呢……諸如此類,看她說得形飛色舞,我也跟著興奮起來。換季的衣服是不能穿的,去年咬牙買的皮靴過時了,脖子的項鏈款式也舊了,不看鏡子、不涂口紅是絕對不出門了。   果然,美麗是一種陷阱,一只腳踏進去,另一只想抽出來,就不太可能了。美容護膚是必須的,辦美容卡。健身運動是相輔的,開游泳年卡。身體濕氣太重,簡單,推背拔罐去!追美,我們是認真的,就這樣一步步地一發不可收拾。   當周圍熟悉的人群投來陌生的目光時,我們已在愛美的路上越走越遠。   于是,每天美美地出門,心情好得陽光都可以嗅見。   那天下課,她照樣先來我宿舍坐坐,卻沒了平日的高興,悠悠地說起今天聽說同事的親人得了那病,才三十多,花一樣的年齡。然后又聊起身邊一些越走越遠、突然消失的人,心里很是惋惜和感嘆。都知道生活殘酷,可是又都無視殘酷,于是總被擊得慌不知策;都說人生苦短,可到底多短,往往來得猝不及防。這些突然冒出的壞消息,實在是鋒利的刀尖,剮在心口處生疼。   兩個人都黯然神傷,又是好一陣嘆惜,直到家人來喚她回去吃飯。不久校園午休鈴聲響起,提醒我們該吃飯,休息了,生活繼續。   第二天中午,走道里碰見,她又蹦蹦地走過來了,全然沒了昨天的傷感:“快點吃飯,等下和你洗臉美容去!”原來她又開了張新的美容卡,聽說店里新來的美容師,手法不錯,還似乎在搞什么優惠活動,拉我去試試。于是,午飯過后,小睡片刻,我們又穿戴整齊美美地出門了。注意到她涂了淡淡的口紅,心情不錯。   店里顯然生意不錯,雖然是中午,但一樓坐得滿滿。我們直接上了二樓,開了空調,調了音樂,輕松舒心地躺著。洗了一會兒,店長上來了,坐在邊上邊看邊聊,問起最近的優惠活動,原來是國慶期間搞的充值消費附贈旅游項目。問清細節,聽著心動,當即申請一張。因為是雙人游,一人一半,剛好!回來給兩同事一說,也都感興趣,于是又辦一張。就這樣,四人一拍即合,高高興興地涮卡,規劃路線,約定時間。期中還未過,我們卻在興奮地期待著寒假的出游。其實那條路線我已游過,本不必去的,但風景很美,剛好又有空,有伴兒有心情,再去一次也無妨。   生活就是這樣,美了累了,哭了笑了,第二天醒來繼續過。長度不可量,唯有擴展寬度。   愛美愛自己,不負時光;愛家愛生活,不留遺憾。愿所有愛美的人一生精致。 +10我喜歡

每個人都是一本書。   封面是父母給的,我們不能改變,   我們所要做的就是盡力寫好里面的內容。   或許,開始寫得令自己或別人不太滿意,   但這沒關系,只要我們盡力了,就無怨無悔,別做盜版書。(美文精選網:www.meiwenjx.com)   每個人都是一本書。   開始的部分用的最多是問號,那里記載了你人生最有趣的童年時光;   接著就是很多的驚嘆號,你在那里盡情潑墨,那是你最美的日子;   中間部分更多的是逗號了,人生漸漸趨于平淡!   少一份困惑,多一份感慨 ;少了些許激動,多了些許寬容。(美文精選網:www.meiwenjx.com)   不知不覺就到了書的最后一章,你寫完了你要寫的,該落筆了。   或許你意猶未盡,或許你心有不甘,或許你躊躇滿志......   這些都沒有必要了,   那些文字,或悲傷,或憂郁,或激昂......   我們都無法改寫啦!   每個人都是一本書。   書的品質不在于書的厚度,更不在于外表的裝幀,   那些內容枯燥沒有自我的書,裝幀的再豪華也令人乏味。   我喜歡外表素雅內涵豐富的書籍。   每個人都是一本書。   你讀別人,別人也在讀你;   你讀別人,更要讀讀自己...... +10我喜歡

北宋慶歷九年3月,冀州突發疫情,朝廷當即派重臣前往調查。天災人禍未可知,疫情卻持續蔓延著。   面對這次疫情,朝廷重臣似乎束手無策。幸運的是,當地民間的名醫也自發地組織起來對抗這次災難。不料,就在大家快要研制出克疫良藥時,卻突然殺出了一隊人馬。那是一場血腥的屠殺。全場21位名醫,死掉了20個,卻有一個人下落不明。   令人費解的是,這場屠殺之后,疫情卻得到了控制,而不久后,兇手也落入法網,真相大白!   楊智是從死人堆爬出來的。因為在兩個時辰以前,他便已經在某地牢里氣絕身亡了,死后被扔進了亂葬崗。當然這里的死,是假死。楊智逃出來的一個時辰后,曾有一個面具人趕到這里,在死人堆里翻找了半天之后,面具人氣急敗壞地說了一句話:“算你命大!”   支持楊智一往無前的,正是那場血腥的屠殺時,朝廷御醫張永樂在彌留之際對他說的話。   “這張藥方,一定不能落入郭正手里。”(美文精選網:www.meiwenjx.com)   隨后,楊智便踏上了尋藥之路,因為這張藥方還需一味神藥——木禾。   在外人看來,這味神藥只在傳說之中,但楊智卻有幸目睹過,是一位名叫干達的西域人帶過來的。循著這條線索,楊智找到了在冀州開藥店的干達。最終得到的結果卻是木禾早已出手,無奈之下,楊智只好以身試險,去了傳說中能夠取到木禾的秘境——鄔山。   先人曾有云:   靜坐山腳下,待至月明時;山湖若盈水,仙子必游之。   這位仙子傳說就是木禾的守護神。古往今來,有多少人為尋得仙藥命喪鄔山!但楊智已無所畏懼,他望著高低錯落的山脈,尋到一塊石頭,便靜靜地坐下來,閉上了眼睛。(美文精選網:www.meiwenjx.com)   不多時,耳邊便傳來了泠泠水聲。楊智忽地睜開了眼睛,果見月色如銀,山谷水漫成湖,湖中有一只白鵝正無憂無慮地游泳。這只白鵝,便是守護神藥木禾的仙子——素娥。   楊智望著這只白鵝望得出神,忽見它已游到近前,沖上岸來!楊智急忙轉身躲到一塊石頭后面,撿起一根木棒防身。就在這時,素娥幻化成了一個白衣女子。素娥抽出寶劍,不由分說便沖上來,楊智只顧躲閃。   “姑娘聽我解釋……”   楊智的話還沒說完,素娥的劍又劈了上來,如此打斗了十幾個回合,楊智終于忍無可忍,才把她摁在了地上。   素娥瞪著楊智,氣呼呼地喊著:“放開我,快放開我!”   “聽我解釋完我就把你放開!”   素娥掙扎得沒力氣了,才無奈地說了一句:“你說吧!”   楊智說明了緣由,素娥一臉不屑:“就這事兒?你咋不早說?”   楊智氣憤道:“你給我說的機會了嗎?”   素娥不滿道:“現在可以放開我了嗎?”   楊智這才發現自己是騎在素娥身上的,緊忙站起身來。   “剛剛多有冒犯,望恕罪!”   “哼,要不是父親讓我下凡歷練,不準使用法術,我早就把你打趴下了!”   楊智連忙稱是,又問道:“敢問仙人大名?”   “素娥仙子,你喊我素娥就行了!”   “嗯。”   “你膽子可真大啊,這么兇險的地方都敢來!”   楊智冷笑:“到目前為止,我還沒發現這里有什么兇險的。”   素娥微微一笑:“看看你手里拿的是什么。”   楊智低頭一看,發現手中握著的,居然是一截小腿骨,再往地上看,才發現漫山遍野的都是骷髏!   素娥哈哈笑道:“怕了吧?”   楊智冷笑:“這算什么?”   “好,有種!不過今天遇到我,算你幸運,不用死在我這。我甚至還可以載你一程。”   “如此,那就太感謝了!”   素娥隨即變成了一只大白天鵝。   楊智一臉尷尬:“我豈不是又要騎在你身上?”   “別廢話,想拿木禾,就上來。”   素娥載著楊智飛上了高空,一邊飛,一邊笑說:“世人皆道木中禾,卻不知木中禾,乃為云端樹。”   楊智一臉狐疑:“生長在云端?”   “是啊!這樣才能充分吸收日月精華,成就世人傳說的良藥。”   楊智深吸了一口氣,恍然大悟。   “坐穩了!——”素娥做出了一個仰沖的動作。楊智抱緊了素娥的脖子,穿過了雷電交加的云層后,終于來到了云端。   楊智完全看呆了,宛若仙境的云端上漂浮著一棵棵叫不上來名字的小樹。   “這就是木禾!是天神種下的良藥,只為天神治病——”素娥輕聲解釋道。   “天神也會生病?”楊智疑惑道。   “當然!——”素娥從自己身上啄下了一片羽毛遞給了楊智。   “用這個撓它,它就會笑,再拔它,它就不會疼。”   楊智接過羽毛,照著一棵木禾撓了下,果然聽見了咯咯地笑聲。楊智也跟著笑了,輕輕拔下了這棵木禾。   “快走!我們已經觸怒了天神!”素娥突然焦急道。   楊智把臉轉向素娥,卻發現她已目露兇光。   “怎么了,素娥?這是怎么回事?”楊智不解道。   “快走,回去不要走陽面下山。你的朋友已在那里埋伏好準備殺你!”   楊智還沒問清楚什么狀況,便被素娥的翅膀打下了云端。掉下云端的那一刻,只見素娥慢慢變成了一個紅衣女子。紅衣女子當即抽出寶劍,俯沖下來!——   山的陽面,干達已埋伏好,準備從楊智的手中奪取木禾。然而這時,背后卻出現了一個面具人,面具人用匕首抵住了干達的脖子,干達立馬屏住了呼吸。   “說,楊智在哪里?”   “誰?”干達瞪著眼小心翼翼地問道。   “再給你一次機會!”   干達緊忙向鄔山上指了下,緊接著,便聽到了身后傳來的冷笑聲。刀還是在干達的脖子上劃開了一道口子。   楊智眼看著素娥的劍鋒刺進了自己的胸口,驚得睜開了眼睛,才發現自己仍然坐在石頭上。楊智忽覺胸口一陣疼痛,便撩開領口看了一下,心臟處果然出現了一道傷口。   再看右手上正握著木禾,顧不得疼痛,緊忙從袖子上扯下一塊布把它包住,匆匆向山下跑去!回憶起素娥說的話,楊智便走了岔道,繞到山的陰面去了。   面具人追到山上以后,才發現楊智早已離開,氣得他拔劍劈開了一塊石頭。   解藥是配出來了,但怎樣不通過官府把解藥送到每位病人的手中,成了首要解決的問題。想到這里,他決定繼續發動民間的醫生組織。將解藥分發給他們。這些醫生中不乏有利欲熏心者,但大部分還都不錯,為人治病,不取分文。   張永樂臨終時的話依然在楊智的腦海中回蕩著。殺人者,必須付出血的代價,而這一切的幕后兇手,似乎都指向了當朝皇后的弟弟——郭正。張永樂曾為郭正府上的人治病,只是這種病十分怪異,張永樂因為沒有醫治好她的病而被逐出門外,這可能是張永樂一生唯一的敗績。   楊智拜訪了張永樂的家人后,更加堅信了郭正就是整個案件的幕后兇手!楊智決定混入郭府尋找機會,因為據傳郭正要救的人還活在人世。   楊智假扮成一位江湖郎中,混入了郭正的府邸。見到病人,才知道是病人郭正的夫人——一位皮膚煞白的美女。   “只要你能救她,要什么我都給你!”郭正認真地說。   楊智診斷了一下,確認與這場瘟疫同源。便心里有數了,于是不緊不慢地捋著胡子說:“夫人這病怕是已入膏肓。”   郭正氣得拔劍而出,抵在了楊智的脖子上:“救不活她,你就得死!”   楊智輕輕地把郭正的劍推開,不緊不慢地說:“郭大人可知這膏肓之地,乃為膏之下,肓之上。血不能至,氣不能達,所以藥不能盡其效……”   “少跟我廢話,治不好她,你就得陪葬!”   “你先別急,聽我把話說完。”   郭正狐疑地放下了劍,楊智便接著說道:“病入膏肓,自是不能除,但只要把它引出來,便可除之!”   “別賣關子了,你有什么好辦法?”   “我有一劑良方,可為夫人治病,但需要你做一件事。”   “什么事?”郭正一臉狐疑。   “我要你向朝廷坦白你的罪行!”   “你在胡說什么?”   “我在胡說什么?冀州42萬老百姓的災難,20位名醫的性命,難道你能忘得了嗎?”   “什么?”郭正驚得坐在了地上:“瘟疫的確是我下令散播,因為當下沒有人能治好夫人的病,所以便把夫人的病散播給別人。這樣才能激勵民間醫生研制藥物!但你說的20條人命,我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!”   “你要說實話,否則人我是沒法救的!”   “我求求你救救她,其它的我真不知道了,我認罪,你救她,我一定向朝廷認罪!”郭正哭訴道。   楊智被他的精神感動了,最終給病人喂了一副藥。沒過多久,夫人便醒了過來。   夫人醒后,郭正當即吩咐左右把楊智拿下。不料這時夫人問了一句:“他說的,都是真的嗎?”   “夫人,我……”   “你這個混蛋,怎么能為了我一個人,去涂炭生靈呢?”夫人氣喘吁吁地罵道。   不料這時,卻有一隊人涌進了府邸。領頭的是一位帶著面具的人。   楊智看見這個面具人,內心便升起了一團無名之火,他忘不了那天的那場屠殺,那副面具下那雙眼睛里透出的兇狠與殘暴!   “郭大人,你可知此人身上的那張絕世藥房,那可是價值連城的寶貝啊!”   “你是誰?你們想干什么?”郭正氣沖沖地說。   面具人不緊不慢地摘掉了面具,露出了一張帶有一條傷疤的臉,郭正才認出,此人是自己的護衛馬千田。   “啊?怎么是你!”   “很驚訝是嗎?”馬千田壞笑道:“這么多年了,想不到你也會有今天吧?”   “你!我平常待你不薄,你為什么要這樣做?”   “待我不薄?”馬千田冷笑道:“看見我臉上的這道傷疤了嗎?我舍命護你,你給我的是什么?就只知道整天護著你的小娘們兒……”   “你,你這個混賬東西!”   “噓,噓!——”馬千田做了個噓的手勢,壞笑道:“大人,您也不必生氣。我呢,也就貪圖點小利。只要這位郎中肯把手中的藥方交給我,我一定給你們留個全尸!”   “你敢對我動手?”   “嘖嘖嘖,郭大人,你覺得像你這樣罪孽深重的人,活在這世上還有必要嗎?倒是我們的楊先生,濟世救人,你死了之后,還有誰能擔此重任?這樣吧,只要你答應為我們效力,我不殺你。”   楊智笑笑,一言不發。   “你們?”郭正疑惑道:“你們是誰?”   護衛湊到了郭正的面前,壞笑著說了一句:“沒人!”   郭正當即拔劍與他搏斗起來,楊智也趁亂脫身,準備伺機逃脫。   不多時,朝廷的部隊殺了過來,將眾人拿下。   一切都似乎都煙消云散了。郭正對自己的罪行供認不諱、馬千田因私通遼國,企圖危害國家而被斬首示眾了。最后皇帝要封楊智為御醫,楊智婉言謝絕。   出了大殿,望著茫茫白雪,楊智長長地舒了口氣。   楊智回到了故鄉,繼續著自己懸壺濟世的生活。一日館中來了一位輕紗遮面的病人,楊智為她把脈,見脈象正常,便不解問道:“姑娘有何癥狀?”   “好像有一個小人兒堵在心中,讓我夜不能寐,茶飯不思。”   聽這聲音,楊智不由得搖頭笑了:“時下乃是紅豆成熟之際,姑娘莫不是得了相思之病了吧?”   “紅豆生南國,春來發幾枝。愿君多采擷,此物最相思。”女病人撩開面紗,楊智才看得真切,她就是鄔山上的素娥。   此時的素娥早已熱淚盈眶,兩人相視而笑,久久不能自已。只是笑沒多久,素娥便暈倒在了楊智的懷里。 +10我喜歡

張華,筆名:雪山白梅,陜西武功人   兩張演唱會門票      阿金今天特別高興。    因為上午他被總經理叫到辦公室,遞給了他兩張國際巨星XXX的演唱會門票,作為他上個月超額完成業績的額外獎勵。    下午下班后,他沒有像往常一樣等到最后一個才回家,而是第一個沖出了公司,他要把這個好消息早點告訴他老婆阿秀。    他和老婆阿秀都是XXX的粉絲,早就聽說XXX要來本市舉辦個人演唱會,可是票價一開始就高的離譜,后來竟然炒到了原價的3倍多,依然一票難求,對于像他這樣的工薪階層來說只能望塵莫及。    今天他手里竟然攥著兩張XXX的演唱會門票,他能不激動嗎?    “秀,聽說XXX的演唱會今晚就開始了”阿金強壓著興奮的語調,盡量讓聲音聽起來像往常一樣。    “是嗎?”正在梳妝打扮的阿秀漫不經心的說,“反正你沒錢買到票,說那些有用嗎?”他知道她還在為沒買到XXX演唱會門票的事生氣。    他現在才發現老婆正在精心打扮準備出門。“咋了?你這是要出去嗎?”他好奇地問道。    “是呀,誰讓你沒本事買到票,我晚上蹭閨蜜燕子的票去看XXX演唱會,人家買的可是高——價——票!”阿秀故意把最后三個字拉長了音。    刺激的阿金心一陣抽縮,他狠了狠心,把那兩張票在手里攥出了汗。    直到深夜,阿秀才拖著疲憊的身子回來了。    阿秀不知道的是,她剛出門后不久阿金就后悔了,回想著兩人曾經的恩愛,他不愿再賭氣了,既然自己有票何必腆著臉蹭別人的票,他要陪阿秀堂堂正正的去看演唱會。可是當他追到演唱會門口,卻剛好看到阿秀小鳥依人的偎在一個大腹便便的男人懷里走了進去……   +10我喜歡


吳俊凌的推薦評比清單42724邱婉泉的必買購物清單40034宋倫美的推薦購物清單吳軒希的優惠好物99125邱美珠的優質推薦評比李威鑫的優質推薦評比13773陳柏青的熱門嚴選鄒麗意的必買購物清單
【原創詩歌】瑾離 荊添舜的優質必買清單85954不知不覺,生命過半 (2) 林威旺的開箱推薦文天地我想 (2) 鐘士賢的推薦評比清單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86daz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